无障碍系统 无障碍关怀版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 正文
海口着力提升营商环境,行政审批服务类投诉下降超五成
2023-03-07 11:17:53 来源: 海口日报

近年来,海口市委、市政府创新“直通联办”改革举措,致力建设“7×24”小时在线、集咨询投诉、信息汇聚、应急管理为一体的12345海口智慧联动平台。确保各热线成员单位办件处置流转更高效有序,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推动下,使得行政审批服务类相关办件投诉量显著下降。


大数据显示,2022年12345平台受理办件同比增长29.82%,满意率98.90%,办结率99.68%。市民群众通过12345平台反映问题排名前十的是:新冠感染、挪车服务、噪音扰民、车管业务、营商环境、违章停放、物业服务、社保服务、人才引进、开发商。以“12345+挪车”服务为例,2022年12345热线处理挪车办件约60万件,办结率100%,进一步优化了“12345+”工作模式。


此外,去年海口12345热线共受理涉及企业类问题办件10万余件,办结率98.76%。12345平台通过企业走访、行政审批、人才招聘、免税和市场专席等多方面举措,认真研究、高效解决企业提出的公司注册、变更、注销、社保等相关诉求,助力海口营商环境的优化提升。


海口市民游客中心主任张鸿表示,下一步12345海口市民服务智慧联动平台将聚力打造海口政务服务“总客服”,通过技术手段提升热线管理效率和服务质量,探索建立统一调度的“互联网+网格”精细化服务模式,推进营商服务、智能服务和联动治理水平再提升。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营商环境建设局(海口市审批服务局)海口市政府服务中心”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