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无障碍关怀版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 正文
海口政务服务到“家”
2023-02-03 11:00:16 来源: 海口市政务管理局


“真的感谢你们上门服务,半个小时不到就帮我们办理完了房产过户手续,感受到了政府对老年人群体的关心爱护!”

近日,市民李先生来到海口市政务服务大厅,向未办成事协调服务窗口的工作人员咨询如何办理不动产过户相关事宜。原来,李先生的父亲欲办理不动产过户手续,将名下房产过户给李先生。但因其父年事已高,并且高位截瘫卧病在床,行动极为不便,便委托李先生到大厅办理相关事项。按照相关要求,办理不动产过户业务时需要当事人本人在场,这让李先生犯了愁。

在了解到李先生的“堵点”后,工作人员进一步询问李先生父亲的身体状况、相关不动产的基本信息等。在请示分管领导和向市资规部门确认符合上门服务标准后,与李先生约定了上门提供帮办服务的时间和地点。

22日上午,王其发、吕洁颖两名工作人员如约来到申办人的家里,向房产买卖双方详细讲解相关办理流程,耐心指导其填写相关材料。不到半个小时,工作人员便完成了不动产过户业务受理手续,并将事项的受理编号反馈给市资规部门,协调为申办人开通“绿色通道”,做到特事特办、加急处理。于是便有了开头的那一幕。目前,李先生已经领取过户后的房产证。

“为解决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不方便或不能到场办理业务的困扰,大厅帮办代办服务组联动相关职能部门提供政务服务事项办理的上门服务 ”海口市政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22年市级政务服务大厅启动综合窗口改革,建立健全帮办代办机制,组建政务服务帮办代办服务组,同时进一步打破跨部门、跨层级的工作壁垒,将“群众跑”变为“政府跑”,群众暖心又暖意。

据介绍,海口市政务管理局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大综窗改革力度,提升政务服务效能,不断拓宽政务服务广度深度,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米”,让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感受海口高效便捷并有温度的政务服务。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营商环境建设局(海口市审批服务局)海口市政府服务中心”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