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无障碍关怀版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 正文
海口市政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秋云:扛起省会城市政务服务新担当
2022-11-28 17:00:00 来源: 海口市政务管理局


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日前,海口市政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秋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党的二十大召开后,全局上下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党建引领为核心,加快推进制度集成创新,进一步推进行政审批改革和优化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为海口扛起省会城市新担当贡献政务力量。

提高政治站位 推进“清廉政务”建设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全面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吴秋云表示,市政务管理局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特别是要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党员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制度。

据介绍,今年来,市政务管理局印发实施了《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施方案》《贯彻落实中共海口市委推进清廉海口建设的实施意见的重点任务分工方案》《开展清廉模范机关建设实施方案》《关于开展“清廉大厅”建设工作的实施方案》等制度文件,安排部署反腐败工作任务及重点内容,推动“清廉海口”工作在该局落地生根,形成独具特色的“清廉政务”模式。

发挥自身优势,多维度展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清廉政务’建设成果。”吴秋云介绍,该局充分利用政务服务大厅场地及人流量优势,通过多种载体传播党的二十大精神、“清廉政务”建设情况,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全面深化改革

加强制度集成创新

在国务院电子政务办发布的全国重点城市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能力评估报告显示,海口连续2年保持总体水平“高”等次,五大分项指数之一的“服务方式完备度”取得新突破,首次进入指数全国领先水平(前10名)。吴秋云介绍,这一改革成果得益于我市坚持把制度集成创新放在突出位置,以制度集成创新打造更高水平的政务服务,进一步提升我市便利化的营商环境水平。

吴秋云说,今年以来,海口优化集成服务,推进政务服务“便捷办”,持续深化政务服务“零跑动”改革、“无实体证照”改革、行政审批领域“信易批”改革等工作,扎实推进政务服务领域全面深化改革。

据介绍,今年以来,海口陆续出台实施了《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优化政务服务综合窗口受理工作的通知》《海口市政务服务事项“全城通办”改革实施方案》《海口市“一照(证)通行”改革实施方案》《关于印发全面推行“信用等级审批制”实施方案的通知》等规范性文件,从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出发,整合各职能部门资源,形成凝聚政务服务合力,全力提升政务服务效能,不断助推我市政务服务水平的提升。

市政务管理局将瞄准‘四最’目标打造最优审批服务,一体推动政务服务从‘可用’向‘好用’‘易办’转变,进一步提升企业群众的体验感和满意度。”谈及下一步政务服务工作计划,吴秋云说道。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营商环境建设局(海口市审批服务局)海口市政府服务中心”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