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无障碍关怀版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 正文
能力提升建设年丨海口市政务管理局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薛烨作专题宣讲报告
2022-12-02 17:21:44 来源: 海口市政务管理局


121日下午 ,市政务管理局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暨宣讲报告会。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符傲霜主持,局机关及下属单位全体在编人员、各局进驻市政务中心审批办负责人,各区审批局(政务服务中心)、市政务大厅窗口、市民游客中心12345热线前台、物业接待人员的代表参加。

本次培训邀请到党的二十大代表、海口广播电视台主持人薛烨作宣讲报告。薛烨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为题,结合自身参会经历,围绕“参会履职情况”“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理解‘五个牢牢把握’”“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从一个个生动的案例深入刨析,声情并茂的讲解,全方位阐述党的二十大幕后故事、报告主旨内涵及重大意义、新时代背景下海南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成果。

薛烨介绍,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围绕把握历史方位、聚焦战略任务、坚持守正创新、增强斗争精神这四个主线来起草,全面回答了关于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关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关于中国式现代化、关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等几个重点问题。

薛烨表示,“五个牢牢把握”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提出的,它指的是“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 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自觉,把握历史主动”“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深刻领会党的创新理论蕴含的道理、学理、哲理”“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 明确中国共产党要干什么的根本问题”“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 确保中国共产党永远不变质 不变色 不变味”“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 增强斗争本领 创造新的伟业 开辟美好未来”。

薛烨指出,海南自由贸易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经济转型、科技创新、对外开放、制度体系、市场要素集聚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

薛烨说,要紧密结合海南实际,锚定“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

宣讲报告结束后,符傲霜作总结。她表示,一是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加奋发有为的工作态度做好本职工作;二是要解放思想,直面发展关键难题,拆解矛盾,敢于担当,攻坚克难;三是秉承“人民至上、服务至上”的发展理念,多举措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群众、企业提供“有速度、有力度、有温度”的政务服务。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契机,增强党性观念,转变工作作风,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作出更大贡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营商环境建设局(海口市审批服务局)海口市政府服务中心”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