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无障碍关怀版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 正文
海口市政务管理局组织召开推进揭榜挂帅“公共资源交易‘E’监管”项目建设研讨会
2022-07-21 09:27:45 来源: 海口市政务管理局


2022720日下午,吴秋云局长在局116会议室主持召开推进揭榜挂帅“公共资源交易'E'监管”项目建设研讨会,市纪委监委、市发改委、市住建局、市交通局、市水务局、市交易中心、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等单位参会。


会上,项目建设方介绍了公共资源交易“E”监管系统现已构建完成的系统框架及建设内容。该系统主要包含公共资源交易的异常监测、日常监测、实时监控、社会监督、专项监督、数据监督6大监管模块40种监管动作,实现对市场主体交易异常行为大数据分析研判、交易过程信息全程监督记录、对违法违规行为和线索进行预警提示、实时在线监督项目交易并可点播回放,为综合监管、纪检、审计及行政监督部门(或行业主管部门)在线全流程监督提供通道。


会上,各参会单位积极互动交流,对公共资源交易“E”监管系统提出深化系统功能、丰富系统框架内容及提升系统操作便利性等相应需求及意见建议。


吴秋云局长要求:一是海口市公共资源交易“E”监管系统上线试运行时间初步定于725日,市住建局、市交通局、市水务局等市级主要的行业主管部门应结合海口实际,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制定出台关于系统运行中的规则、范本、要素、流程等制度,为系统平稳有序运行提供有力的制度支撑。同时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再次梳理完善关于公共资源交易权责清单,厘清职责,推进公共资源交易监管规范化,提高监管效能。二是海口市公共资源交易“E”监管系统上线试运行后,市公管办要结合市纪委监委、各行管主管部门的在使用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需求、意见、建议对系统进行升级完善,不断优化系统内容。三是市公管办要加强研究“E”监管系统与“互联网+监管”系统的对接,实现审批、监管、执法、信用等平台数据结果归集共享,避免由于系统不连通导致办理事项二次录入、增加工作负担和时间成本等问题。四是各部门应按照集中管理、授权使用、安全保密的原则,对系统数据进行严格管理,确保数据安全。五是市公管办要结合“E”监管系统上线试运行过程中产生的问题反映出的制度漏洞,在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相关规定中给予明确规定,制定统一规则;各行业主管部门要积极研究,配合提出意见,经市政府审议通过后贯彻执行落实相关规定。

最后,吴秋云局长强调:公共资源交易“E”监管项目已列入海口市“揭榜挂帅”第一批榜单,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将该项目打造成能够实现全领域覆盖的监管、全链条闭环的监管、全流程赋能的监管平台,以制度集成创新舒堵解困。同时,应进一步理顺与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的关系,为省级打造的“机器管招投标”提供范例和参考。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营商环境建设局(海口市审批服务局)海口市政府服务中心”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