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无障碍关怀版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 正文
抗疫前线党员冲 志愿服务暖人心——记海口市政务管理局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022-07-17 09:00:00 来源: 海口市政务管理局

咚~咚~咚”这天一大早,工作群里开始被一张张图片刷屏了,有人分享“美景图”,有人分享“自拍照”。原来,这周六是海口在重点区域组织开展三轮区域核酸检测的第一天,大家都打起十二分精神,丝毫不敢懈怠,赶了一个大早来到社区,开启一天的志愿服务模式,从现场发回防疫工作的最新动态。

自月初疫情反弹以来,全市各级党政机关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这时候得到了充分发挥、彰显。

根据我市7月15日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为有效巩固当前疫情防控成果,全力冲刺“7天社会面清零”目标,海口四个区将于7月16日至18日在重点区域组织开展三轮区域核酸检测,力争用最短时间全面排除潜在的社会面传播隐患。

面对当前较为严峻的疫情形势,海口市政务管理局高度重视,由主要领导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抓具体、全程抓,同时坚持统筹兼顾,引导党员干部职工根据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就近选择村(居)委会,报名参加志愿活动。

全局上下党员干部职工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配合村(居)委会工作安排,有条不紊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他们化身大白”“小蓝,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他们不怕苦不怕累,用政务人所具备的耐心、细心、热心、爱心、责任心,在各自的岗位上履职尽责、辛勤奋战,用自己的行动诠释党员干部职工情为民所系的职业操守。

每个村(居)的工作内容大同小异,且每项工作由不同的人员完成,主要有测量体温、检查健康码、基本信息采集、发放贴纸,如遇到老年人独自前来采样,都要进行人工录入基本信息。除此以外,还要为抗疫一线秩序维护、物资搬运、最新政策解答等工作增援助力,确保防疫工作全方位、无死角覆盖。尽管如此,志愿者们坚决服从组织安排,以孤勇者的姿态义无反顾投入到抗疫的第一线。

下午时分,室外温度高达34℃。由于大白”“小蓝身穿防护服,在高温的作用下汗流浃背,头发和全身衣服都被汗水浸透,但他们仍然坚守岗位,为每一位群众服务。

疫情无情,人有情,共产党员永远冲锋在一线。716日,我局共出动7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以志愿者的身份参与到各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减轻了村(居)的工作负担,得到了组织和人民群众的认可,彰显了新时代共产党员和政务人的责任与担当,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第一线。


最后,让我们为参与到防疫工作的每个人点个赞吧!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营商环境建设局(海口市审批服务局)海口市政府服务中心”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