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无障碍关怀版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 正文
坚守岗位战疫情 服从命令显担当——记海口市政务管理局开展防疫工作
2022-07-18 09:00:00 来源: 海口市政务管理局

告别了周六的首战,今天迎来全员核酸检测的第二天。经过了前一天的奋战,我局志愿者们对防疫工作和基层工作有了更深的理解。

来自局电子政务科的黄世满,他所属的社区是海甸岛邦墩社区。这个社区前段时间曾与中风险地区相邻,因而该社区防疫工作尤为紧密而繁重。

黄世满得知社区防疫工作情况,于是主动请缨,从疫情防控到全员核酸检测,他都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下沉到社区,顶着30多度的高温天气穿梭在排队的人群中,引导群众佩戴口罩、保持一米距离。他说,身为共产党员和公职人员,就应该时刻关注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只有融进去,才能更好地走出来,服务更多的人民群众。

在疫情中体现担当责任的还有很多,张万强便是其中一员。张万强多年从事12345热线数据采集和分析工作,此次他在社区的工作也是信息采集员。由于张万强对信息数据比较敏感,所以他主动向社区提出可以当信息采集员。本来没有防疫工作信息采集经验的他,在实践了一天后深有感触。

他说,信息采集不是简单地将群众的信息录入系统就完成了工作,在扫描健康码时,都要跟群众确认姓名是否正确等,以免出现不必要的差错。遇到无法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他都会俯下身去倾听对方的描述和意见,准确无误地把对方信息登记在相关的表格中。张万强认为,细心、耐心的工作作风不是临时表现的结果,而是在日常工作中不断实践、总结而形成的精神定力。

17日这天,由于部分人员需值班值守,我局共派出5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参与到所在社区的防疫工作中,他们的大白”“小蓝身影成为了防疫工作最美的风景线。

面对组织的号召,我局志愿者们火速集结,冲锋在前,听从村(居)的调遣和安排,主动靠前服务,用自己的行动书写一页页共产党员不畏艰辛的动人诗篇。也正因为有了他们,海口的疫情防控工作才得以顺利进行,完成首日告捷。

疫情防控取得喜人成绩的背后,离不开志愿者在抗疫前线、后方的努力。

新时代,新气象。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深刻诠释了在工作中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的含义。经过了在基层短暂的历练,相信他们会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注重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不断推出增进人民福祉和幸福感的举措,实现入党时那一句句为人民服务的铮铮誓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营商环境建设局(海口市审批服务局)海口市政府服务中心”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