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无障碍关怀版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 正文
海口市政务管理局召开“清廉青年 有为青春”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会
2022-05-23 10:35:00 来源: 海口市政务管理局

进一步恢复和净化我局的政治生态,引导青年干部深刻吸取反面案例的教训,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激发广大青年干部以赤诚之心投身于自贸港建设。2022520日下午,海口市政务管理局在市民游客中心2A会议室召开“清廉青年 有为青春”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会。

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吴秋云主持,局机关全体在编人员、下属单位40岁以下年轻干部以及联合一窗、咨询组、热线前台青年共54人参加。

会议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了省第八次党代会有关年轻干部培养使用方面的会议精神和市委书记罗增斌在海口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暨团员青年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通报了全市优秀青年先进事例、海口市四起年轻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例。

随后,10名年轻干部和青年代表围绕“清廉青年 有为青春”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的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他们根据各自工作岗位,从政治站位、人生理想、工作心得、生活感悟、未来规划等方面畅谈青年干部职工廉洁从政的时代意义和使命感。

青年干部代表认为,一些年轻干部错把贪图享乐当做人生目标,理想信念缺失,纪法观念淡薄,在人生和事业成长“黄金期”发生严重违纪违法犯罪问题,令人叹息、令人深省。他们为了个人利益将党纪国法抛之脑后,为眼前小利没有算好人生这笔大账,实属不值。

青年干部代表还谈到,一定要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坚定理想信念,对照初心使命,时刻自重自省,守住守牢拒腐防变防线,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始终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自觉净化“工作圈”“生活圈”“朋友圈”“社交圈”,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会议充分肯定了青年干部代表的发言,并勉励广大青年干部要以“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增强服务意识和廉政意识,做到脚踏实地、敢于挑重担,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

会议指出,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肩负着重要的历史责任和时代责任。近年来,大批年轻干部通过锻炼和培养迅速成长起来,保证了党的事业后继有人。但极个别干部在人生事业刚刚起步的时候就走上了歪路,不仅给党和国家造成损失,更毁了自己的一生,令人扼腕叹息。

如何更好地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会议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树正“三观”。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风浪中经受考验,在诱惑面前不被围猎。二是要秉持初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和发展理念,依法行政、依法服务,为市民游客提供优质、廉洁、高效、便民的政府服务。三是要提升能力。要善于通过不断的学习来补齐固强自身存在的短板和弱项,提升自己的政治能力、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增强本领。四是要坚守底线。要切实汲取他人的教训,引以为戒,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常思贪欲之害、常怀敬畏和律己之心,自觉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成为党和人民忠诚可靠的干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营商环境建设局(海口市审批服务局)海口市政府服务中心”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