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无障碍关怀版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 正文
能力建设提升年 海口市政务管理局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会
2022-05-30 10:30:00 来源: 海口市政务管理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2022527日上午,海口市政务管理局结合能力建设提升年活动,组织召开专题培训会,邀请海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温小平授课。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符傲霜主持,局机关及下属单位全体在编人员参加。

温小平以“坚持五个‘必由之路 ’,奋进新的历史征程——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为题,从“五个‘必由之路 ’是什么?”“五个‘必由之路 ’解读”“五个‘必由之路 ’源于伟大实践的宝贵经验”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五个“必由之路”的内涵及历史性、时代性意义。

2022年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把握新的时代方位,观大势、谋全局、明方向,回顾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首次鲜明提出“五个必由之路”的重大论断。

温小平指出,五个“必由之路”具体包括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贯彻新发展理念是新时代我国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动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这五个“必由之路”环环相扣、相辅相成,是一个科学的有机整体。它进一步深化了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又一次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我们奋进新征程、再创新辉煌指明了方向。

温小平强调,五个“必由之路”具有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不仅走得对、走得通,更能走得稳、走得好,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正是五个“必由之路”的体现。在新的征程上,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让海南成为新时代中国改革开放的示范。

此次专题培训会,进一步动员了全局上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提振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凝聚拼搏争先的劲头,提高全体党员干部政治素质和党性修养,拓宽知识层面,增强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提高工作执行力,更好地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添砖加瓦。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营商环境建设局(海口市审批服务局)海口市政府服务中心”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