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无障碍关怀版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 正文
能力提升建设年海口市政务管理局 组织召开“民法典”专题培训学习会
2022-05-16 10:55:00 来源: 海口市政务管理局

20225月是我市开展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活动到来之际,为深入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推动单位干部职工深入学深、学好民法典,513日下午,海口市政务管理局开展“民法典”专题培训学习会,通过多种学习方式让大家深入了解民法典知识,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局机关及下属单位全体领导干部、市政府服务中心咨询组、12345热线前台管理人员参会。

会上,海南奥派律师事务所的杨拥军律师重点围绕民法典结构和逻辑、法人、物权与行政行为等三个方面,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选取与机关工作、生活密切相关、社会关注度较高的案例,进行释法说理,全面的对《民法典》进行了深入浅出、幽默诙谐的讲解。

会议要求:一是全体领导干部深入领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深刻认识颁布《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和《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的重要地位,带头维护好《民法典》权威,自觉学习实施好《民法典》,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二是认真学习民法典内涵精髓,把贯彻民法典与依法办事紧密结合,与岗位工作紧密联系,与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紧密结合,真正让民法典的贯彻实施成为今后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以及推进政务发展的有力法治保障和理论支撑。

通过本次学习会,使广大领导干部更加深刻地领会了民法典的精神要义,进一步提高了干部职工的法律意识、思维习惯以及用法水平,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一定要学好用好民法典这部“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营商环境建设局(海口市审批服务局)海口市政府服务中心”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