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无障碍关怀版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 正文
能力提升建设年海口市政务管理局组织召开“清廉政务”建设提升专题会议
2022-05-13 20:00:00 来源: 海口市政务管理局

根据市委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和“清廉海口”工作的有关要求,513日 ,市政务管理局召开“清廉政务”文化建设提升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省、市第五次廉政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工作任务及重点内容,深化“清廉海口”工作,推动“清廉政务”服务,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秋云主持,局机关及下属单位全体人员,市政府服务中心窗口人员,12345热线前台管理人员参会。

会上,各分管领导结合实际工作就清廉海口、清廉政务做交流发言,随后12345热线青年团干代表围绕“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清廉青年”做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局机关及下属单位,政务窗口、12345热线前台广大青年干部职工,要以“清廉海口”活动为抓手,积极做“走在前列、争当表率”的“清廉青年”,深入推进政务、交易、热线服务领域的廉政建设,多措并举着力构建清正廉洁、便民有序的服务环境,为创一流营商环境,高质量发展提供纪律保障,营造风清气正的“清廉海口”、“清廉政务”、“清廉青年”。

会议强调:一是建立“清廉政务”宣传氛围,利用政务中心、游客中心、交易中心大厅电子屏播放廉政宣传标语,在大厅楼梯间打造廉政文化墙,潜移默化传递廉政文化,积极营造“明记知廉”“警示促廉”的大厅廉政文化氛围,进一步强化窗口青年人员遵纪守法和廉洁从政意识。二是建立“清廉青年”风险防控,针对政务服务窗口出现的问题,压实主管主责部门“两个责任”,列出廉政风险清单,加强业务流程监管,定期开展廉政风险交流探讨,以身边实例开展警示教育,提醒政务服务窗口青年做到举一反三,绷紧纪律之弦,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和坚强的政治定力,杜绝政务服务廉政风险漏洞。三是建立监督提升服务质效。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理念,开展政务服务专项监督,定期收集群众对窗口政务服务的反馈意见,精准抓取廉政问题线索,发现问题即查即办,调查问责,提升政务工作效能,疏通企业群众“办事梗阻”。四是要把“清廉政务”“清廉青年”建设与“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和深化拓展“查破促”活动相结合,努力打造清廉政务示范样板,助力清廉海口建设,推动政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自由贸易岛建设做出贡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营商环境建设局(海口市审批服务局)海口市政府服务中心”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