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无障碍关怀版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 正文
海口市政务管理局—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专题学习省第八次代表大会精神
2022-05-06 11:26:16 来源: 海口市政务管理局

    5月5日下午,海口市政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秋云同志主持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贯彻省第八次代表大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各分管领导围绕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以及沈晓明书记在党代会上作的报告,结合工作职责,作交流发言。


会上,吴秋云局长领学了海南省第八次党代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八届一次全会精神、省委沈晓明书记参加省第八次党代会海口团分组审议时的讲话精神、海口市传达学习省委第八次党代会会议精神。

第八次代表大会的主题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殷切嘱托,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团结奋斗、攻坚克难,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让海南成为新时代中国改革开放的示范,把海南自由贸易港打造成展示中国风范的靓丽名片。

报告内容从九个方面对过去5年工作进行了总结,报告指出回顾五年历程,我们深刻体会到:在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新征程上,必须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中国特色”核心要义;必须始终坚持解放思想、敢闯敢试、大胆创新,把制度集成创新摆在突出位置,强化改革措施的系统性协同性,着力破除制约海南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必须始终坚持稳中求进,科学把握工作节奏,做到“闯”为基调、“稳”为基础、远近结合、小步快跑;必须始终坚持团结奋斗,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形成推动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强大合力;必须始终坚持底线思维,把风险防控作为事关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成败得失的最关键变量,保持战略定力和耐心,不急于求成、不急功近利,确保行稳致远、久久为功。

并对今后5年的工作分别从总体要求、主要目标、8个重点任务进行了规划,指出今后五年横跨封关运作前后,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关键期,是风险高发期和压力测试期,是干部能力提升期和经验积累期,对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全局至关重要。我们深知,推进自由贸易港建设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绝不是轻轻松松就能完成的,全省上下要做好长期奋斗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解放思想、创新实干,奋力推动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进入不可逆转的发展轨道,最后对报告里面的名词进行了详细的解释。


会议指出,省第八次党代会是在全省上下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全岛封关运作准备工作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局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市委市政府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要求:一是全体党员干部学深、学透精神的实质,全面落实“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二是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各自在各自的岗位领域思考,如何对标一流,如何雷厉风行?如何狠抓落实?如何团结思考?如何比赶超学?才能加快推进营商环境。三是营造风清气盛自贸港,以党建引领,打造清廉机关,加强作风建设,做好青年干部家风教育,从严治党,心怀“廉”字,让警钟长鸣。四是结合“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全体党员干部总结今年头四个月的工作,认真梳理后几个月的工作计划,将各项工作提上日程稳步推进。 

局机关各科室及下属单位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营商环境建设局(海口市审批服务局)海口市政府服务中心”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