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无障碍关怀版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 正文
聚焦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海口20名“行政办事员”持证上岗
2022-04-15 17:09:00 来源: 海口市政务管理局

    海口市政府服务中心20名咨询窗口工作人员通过2022年行政办事员(政务服务综合窗口办事员)国家职业技能水平考试,成为海南首批通过该职业水平考试并取得“持证上岗”资格的政务服务窗口人员。

    随着“一窗”改革在海口市政府服务中心落地见效,综合窗口工作人员要面对多个部门的业务办理,对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素质提出了更高要求。2020年底,人社部发布了《行政办事员(政务服务综合窗口办事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旨在深化“放管服”改革,通过职业技能培养,使综合窗口人员达到国标规范的职业素养和能力水平,建设职业技能人才队伍,优化营商环境。对此,海口市政务管理局第一时间布置安排并组织人员参加培训。

    “行政办事员直接面对市场主体和办事群众,职业素养和能力水平直接关系到营商环境的优化提升,以及‘放管服’改革落实效果和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海口市政务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通过考取证书的形式,不但激发了工作人员的学习热情,还进一步规范了窗口人员的职业行为准则,提高礼仪素养,为更好地服务市场主体、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打下坚实基础,这也是我们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的一个重要举措。”

    近年来,海口市政务管理局不断深入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接下来,该局将进一步加大行政办事员(政务服务综合窗口办事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开展等级认定等工作的推行力度,不断发挥业务骨干的“传帮带”作用,以高素质人才提供高水平服务,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规范、便捷、高效的服务,助力海口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提升。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营商环境建设局(海口市审批服务局)海口市政府服务中心”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