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无障碍关怀版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 正文
市纪委监委到市政务管理局开展营商环境调研
2022-02-16 10:40:00 来源: 海口市政务管理局

  2022年2月14日上午,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王海坚率调研组来到市政务管理局,就营商环境普遍性特殊性问题的大数据分析研判、营商环境问题的投诉受理流转办理的预警监控大数据平台运作情况、探索纪检监察监督嵌入大数据平台的成果共享共建共治机制等方面进行实地调研。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相关人员及市政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秋云陪同调研。

 

  调研组来到政务服务大厅,在商事登记窗口、人才服务“单一窗口”、“未办成事”协调服务窗口、不动产“零跑动”窗口、24小时自助服务厅等点位调研。

 

  每到一处,调研组都仔细听取窗口工作人员在窗口可办政务服务事项高效受理、打通各部门“信息壁垒”提高行政审批效率、疏通群众办理事项“堵点”等方面的介绍,并就关心的问题不时向工作人员询问,进一步了解我局优化营商环境的举措和成效。此外,调研组要求“未办成事”协调服务窗口导出所有的办件(含咨询件),剖析问题的本质和原因,以此作为切入口更好地了解和解决我市营商环境存在的“堵点”。

 

  在12345海口市民服务智慧联动平台,调研组认真听取了我市在城市精细化管理过程中的指挥体系、网格治理、智慧社区等亮点工作的介绍,并就春节元宵节期间群众来电情况、疫情防控情况进行了问询,充分了解我市构建“直通联办”指挥体系、实行30分钟响应处置机制,为广大市民游客排忧解难。

 

  实地调研结束后,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市政务管理局在“放管服”改革工作和打造便利高效的12345热线平台过程中的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表示要加强纪检监察监督与营商环境投诉受理平台、“智慧城市”大数据平台的同频共振,为打造海南自贸港核心区、全面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提供更加廉洁、高效、便利的营商环境和政务服务。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营商环境建设局(海口市审批服务局)海口市政府服务中心”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