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无障碍关怀版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 正文
海口市政务管理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市作风整顿建设年活动总结暨能力提升建设年动员部署会精神
2022-02-11 09:08:00 来源: 海口市政务管理局
  2022年2月9日下午,海口市政务管理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全市作风整顿建设年活动总结暨能力提升建设年动员部署会精神。党组书记、局长吴秋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作风整顿建设年活动总结暨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精神。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省作风整顿建设年活动总结暨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省、市2022年“两会”,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中国共产党海口市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等重要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在全市作风整顿年活动暨能力提升建设年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充分肯定了全市各级各部门开展作风整顿建设年活动的成效。作风整顿建设年活动主要呈现三个特点,一是思想认识明显提升,为推动活动走深走实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二是头雁效应充分发挥,为精准纠治作风顽疾打下良好基础;三是活动推进常态长效,作风整顿建设成效不断巩固。

 

      会议指出,罗增斌书记就开展好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深刻认识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开展好活动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二是紧扣自贸港核心区和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建设需要练就过硬本领,要提升政治能力、改革创新能力、攻坚克难能力、抓落实能力、风险风控能力;三是精心组织实施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坚持领导带头、注重学用结合、强化问题导向、加强宣传引导,以优异成绩和崭新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八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无论是“两会”还是党代会报告,都对政务服务领域改革进行了描述和提出了要求,同时也间接肯定了我局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一网通办”、推进智慧城市精细化治理等工作取得的成效。特别是市“两会”政府工作报告罕见地提到了公共资源交易领域,也充分说明市领导对这方面工作的肯定和重视。

  吴秋云书记对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开展好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着力提升干部干事创业能力水平;二是增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敏锐感和迫切感,要“闯”的精神、“创”的劲头提升改革创新能力,消除工作中的“梗阻”,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走深走实、向纵深发展;三是理清“我是谁、为了谁、怎么做”的工作思路,主动找准、剖析、解决以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或消除问题苗头,主动部署、谋划、推动2022年主要工作,全力推进政务服务领域改革取得新突破、新成效,为海南自由贸易港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的政务服务和营商环境。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2022年是虎年,我们要主动学习,克服“本领恐慌”。要注重学以致用、坚持问题导向,围绕自贸港建设大局,自查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以此来提升自身工作水平,以过硬的素质和本领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着力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营商环境建设局(海口市审批服务局)海口市政府服务中心”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