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无障碍关怀版
索 引 号: 73584527-4/2022-03834 分类: 信息公开制度   
发布机构: 海口市政府服务中心 发文日期: 2010年05月16日
名  称: 信息工作报送制度
文  号: 主 题 词:


信息工作报送制度

  信息是向领导汇报工作、反映问题最快捷有效的渠道,也是领导及时了解各处室落实领导批示精神、工作部署和工作进展等情况的重要途径,也是对外宣传、树立形象、促进工作的有效方式。为做好我中心信息工作,完善工作责任制,特制定信息报送制度。

  一、组织机构。

  成立信息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中心常务副主任詹尊南同志担任,副组长由中心副主任林彬同志担任,成员:高传仁、王晓燕、张舒童、冯泽海。各处室实行负责人责任制,信息员王智负责本中心信息的收集、编辑、整理、报送工作,综合处负责对全中心各处室报送的信息进行编辑、整理并编制成中心简报形式报送给上级各部门及相关部门。

  二、报送要点

  信息报送要紧紧围绕当前中心的重要工作,要坚持及时、准确、全面的原则,各处室要根据实际工作情况及时、按时的报送,其中包括领导的讲话、计划、总结报告、主要会议、文件通知、调研活动、经验材料、信访、新闻传媒、重点工作、重点工作的计划安排及进展情况,工作的热点、难点等问题,既可报送重大节日活动、特殊时期、正在发生、已经发生或即将发生的动态信息,也可报送日常工作中综合的静态信息。

  三、报送要求

  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做到及时、真实、准确、全面、客观地反映有关情况。各处室要加强有情况、有分析、有建议的综合性信息的报送工作,多报送有助于领导参考、决策的信息。遇有重大突发性事件要及时报送,不得漏报、瞒报、迟报,需要连续报告的要做好跟踪续报工作。希望各分管领导加以重视,信息员要多留意,多收集,勤思考,勤动笔,按要求及时保质保量报送各方面信息。

  四、报送流程

  (一)拟稿。各处室对所报送的信息要在内容筛选、文字加工、审核各环节严格把关,力求“快、准、精”,做到主题鲜明、观点明确、内容真实、文字精炼、数字准确,确保信息质量。所有报送信息均以电子文档发至综合处,联系电话:68522090。

  (二)信息编辑审核。综合处对各单位报送的信息进行加工编辑,形成中心简报形式报分管领导审批后上报有关部门。

  (三)信息报送时间。信息报送要在每月20日前报送。

  五、评比通报

  信息报送实行通报制度和表彰制度。综合处每季度通报一次信息上报和采用情况;年末对各处室信息采用情况进行汇总考核,在省、市有关媒体上每发表一条信息分别奖励30元、20元,在政务网上每发布一条信息奖励5元,根据情况对信息工作表现突出的处室和个人另行表彰。对不按要求报送信息,或报送信息失实、失准、失误而产生不良影响的予以通报批评,并纳入中心部门年终目标考核体系。

  本制度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营商环境建设局(海口市审批服务局)海口市政府服务中心”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