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无障碍关怀版
索 引 号: 73584527-4/2022-04094 分类: 业务工作   
发布机构: 市政务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1年08月03日
名  称: 海口市政务管理局多措并举积极应对疫情防控新形势
文  号: 主 题 词:


海口市政务管理局多措并举积极应对疫情防控新形势

 当前,国内部分地区疫情呈高发态势,各地各部门全力应对。8月1日上午,海口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关于海口市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通告》,指出我市检出1例新冠病毒核酸初筛阳性者,为新冠肺炎病例(轻型)。鉴于我市当前疫情情况,海口市政务管理局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力量投入到各核心岗位。从12345话务前台,到政务服务大厅,每个跟老百姓切身利益相关的点位,我们都确保每项防疫工作都要做到细致入微。

  一、超前部署,强化重点点位人员流动防控要求

      8月1日上午,我局发出通知明确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近期重点工作,一是要密切关注、执行近期有关部门疫情防控的通知和要求;二是进入政务服务大厅人员需持有海南健康码、行程码(绿色)且体温不超过37℃,对出现黄码、红码、体温异常的人员实行登记报告制度;三是加强政务服务大厅防疫消杀工作。

      同时,海口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关于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措施的通知》,强化对开评标场所出入的管理。

  二、迅速响应,组织力量投入到防疫工作重点点位

      我市新增1例确诊病例后,我局迅速组织人员对政务服务大厅、开评标区、12345话务区、办公场所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消杀,加紧制作最新版本的健康码、行程码水牌,紧急调剂酒精、洗手液、口罩等防疫物资用在防疫一线。

  12345热线强化疫情办件处置机制,持续开通医学专家坐席,加强医学专家值守,增设咨询专线,24小时解决市民疫情相关诉求。

  三、加紧排查,以最短时间切断传染源

      作为全市规模最大的窗口单位,工作人员和办事群众较多,人员流动较大。海口市政务管理局强化责任担当、落实主体责任,由办公室牵头排查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特别是排查参加海南广电青少儿频道“少年突击队”军事夏令营结营典礼的工作人员,政务督办科负责通知各进驻单位审批办和窗口人员,信息中心负责通知技术开发维护人员,要求密切接触者主动上报情况,并根据当地村(居)委会要求居家隔离,切断一切有可能传播疫情的源头。

  四、加大宣传,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我局充分发挥新媒体宣传作用和优势,结合我省和我市疫情防控工作,陆续推出形式多样的新媒体宣传内容,最大限度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椰城政务”抖音号,一周以来共发布疫情相关内容9条,累计播放量达600万。结合近期疫情防控需求,发布“海口市政务管理局提倡疫情防控期间 广大市民尽量网上办事”“海口市政务管理局呼吁广大市民非必要不出门”等涉及我局工作的短视频。8月1日至2日,第一时间通过短视频方式转载海口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权威消息。

  同时,“海口12345”“海口市民游客中心”微信公众号持续发力,全文转载海口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关于海口市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通告》,并获得“10万+”的阅读量。

  五、落实要求,政务服务大厅防疫工作有序开展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疫现场一刻也不能怠慢。为提升疫情防控工作效率,我局持续强化办公场所进出口管理,将市民游客中心(政务服务大厅)大门作为唯一的进出口,集中人员在此处提醒市民出示健康码、行程码以及佩戴口罩、测量体温,确保进出人员不出现异常情况。

      此外,负责进出口管理工作的人员需至少提前50分钟到岗,并熟悉近期有关部门的疫情防控通知要求以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名单,及时排查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及异常人员。

      海口市政务管理局多措并举,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有关部门的部署要求,全力以赴做好防疫工作,将风险排查在门外,让老百姓办事更放心、舒心。

疫情终会过去

静候春暖花开

配合防疫工作

安全你我他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营商环境建设局(海口市审批服务局)海口市政府服务中心”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