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无障碍关怀版
索 引 号: 73584527-4/2022-03817 分类: 其他信息   
发布机构: 市政务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2年03月07日
名  称: 聚焦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 海口12345热线服务有温度,办事提速度
文  号: 主 题 词:


聚焦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 海口12345热线服务有温度,办事提速度

    近日,有市民向海口12345热线反映,琼山区大园路源安隆广场存在夜间噪音扰民的情况,噪音主要是来自广场上的几家音乐吧和餐饮店。对此,海口12345热线将此事列为督办件,及时协调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实地核查并督促整改,目前商家通过设置隔音墙、控制音量等举措,缓解噪音扰民问题。

  群众困扰顺利解决的背后,是海口12345热线关注细微民生的有力见证,其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打造指挥、数据、处置、稳控、服务等五大平台,构建城市综合治理服务新格局,在解决群众实际问题、集中化解社会矛盾、促进职能单位工作提升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2021年,海口12345热线受理办件超400万件,同比上升33.51%。

  “一线直通” 巧解民生大小事

  日前,家住龙华区中行宿舍小区的多名业主向海口12345热线反映,小区墙面上的二次供水管道旁边是水泵房,当水泵房的机器启动时,铁管会嗡嗡直响产生噪音,影响居民休息。

  对此,海口12345热线立即派件,滨海街道办事处联动综合行政执法部门、代建单位、施工单位、社区居委会等到现场勘查。经检测,确定为噪音超标,滨海街道办事处根据实际情况拟订方案,计划将二次供水管道迁移,同时调整水泵房工作时间,减少对居民生活的影响。

  一线直通、多方联办。海口12345热线目前已整合12315、12349、963666等94条政府部门服务热线和对外服务电话。此外,涉及市民群众日常服务的国有企业、垂直双管部门等15家单位一并纳入平台热线管理,让市民真正体验“一通电话解难题”。

  为完善平台联办机制,规范业务流程,海口12345热线在强化紧急办件“三十分钟响应处置”等机制的基础上,制定《12345海口智慧联动平台工作统筹协调机制》《海口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社会监督机制》等,明确责任主体,做到速派即办,双向联办。实施“直通联办”方案以来,海口12345热线接通率90.45%,同比增长12.36%,满意率98.57%,同比上升1.37%。

  拓宽功能 打造城市“总客服”

  社会保险怎么补缴?如何申领失业补助金……近日,海口12345热线在其官网和微信公众号上线了“咨询自助服务”功能,将服务从“耳畔”延伸到“指尖”。

  “该功能涵盖了机构职能、政策法规、办事指南、行政执法、公共知识、名词解释、常见问题等7大版块,目前共开放了1.2万条知识供市民游客查询。”海口市民游客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自助查询功能为市民游客提供方便的同时,也提升了热线工作效率。

  为提升热线接通率,海口12345热线坚持热线前台管理、平台智能优化“两手抓”。

  如今,海口12345热线不仅为市民游客提供7×24小时的周到服务,在助推海口创建一流营商环境上,坚持“转变职能、服务企业、便商利企”的工作原则,目前打造了营商环境、人才、政务服务、外语等多个专席,细分服务功能,充分发挥热线应急处置指挥作用,成为名副其实的“民生服务台、发展助推器、社会减压阀”。

  海口市民游客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以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拓宽群众和企业诉求反映渠道,加快形成市、区、镇(街道)和村(社区)上下联动、快速响应的工作体系,推动实现‘一线直通’受理民情、‘接诉即办’解决问题、‘一套机制’促进提升,高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海口基层治理体系和能力更加现代化。”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营商环境建设局(海口市审批服务局)海口市政府服务中心”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