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无障碍关怀版
索 引 号: 73584527-4/2022-04170 分类: 业务工作;其他信息   
发布机构: 市政府服务中心 发文日期: 2020年08月20日
名  称: 市民投诉秀英区海岸塞拉维小区领域广,建议按属地原则联动解决
文  号: 主 题 词:


市民投诉秀英区海岸塞拉维小区领域广,建议按属地原则联动解决

  1月1日至8月17日,12345海口智慧联动平台受理秀英区海岸塞拉维小区问题办件754件,办结647件,办结率85.81%。

  主要问题:一是开发商私自改造电梯、改建负一层停车场问题428件,占56.76%。业主反映开发商未经业主同意擅自设立电梯直通到地下室车库,并擅自改建地下车库入口,业主认为产生安全隐患。二是物业及商业步行街设立有关问题126件,占16.71%。业主反映物业违建可升降拦车桩、不处理房屋渗水问题、将消防通道封住、开挖商业街道路两边的绿化、未经业主同意打造小区商业步行街等。三是车辆需要挪车问题101件,占13.40%。业主反映小区内商业街、消防通道等有车辆影响通行需要挪车。四是小区违建问题26件,占3.45%。业主反映小区顶楼违章加盖、商业街旺佳旺超市占用商业街公共走廊等问题。五是其他问题73件,占9.68%。反映房屋质量、停水、噪音扰民、疫情期间小区防护不到位等问题。

  意见和建议:一是连日来市民较集中投诉反映海岸塞拉维小区相关问题,由于反映问题涉及部门较多,请秀英区政府切实履行属地责任,统筹协调各方利益主体,对市民投诉进行回应。同时,快速联动市住建、市资规局等部门及时处理市民投诉反映的电梯、地下车库违建违规等2问题,避免市民投诉过多造成负面舆情。二是请属地镇街、网格管理员进一步梳理小区业主与开发商、物业之间的矛盾纠纷,及时了解业主的诉求,针对关键问题做好预警备案,切实维护业主合法权益,避免小区矛盾激化。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营商环境建设局(海口市审批服务局)海口市政府服务中心”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