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无障碍关怀版
首页 >> 解读回应 >> 回应关切 >> 正文
《都挺好》剧组发微信红包?海南省反电信诈骗中心:都是套路!
2019-04-16 09:40:00 来源: 海口网
 随着最近热播电视剧《都挺好》的收官,一条“《都挺好》剧组庆功,给大家发福利!”的链接在不少网友的微信群中热传。

  真有这种点击链接即可“抢钱”的好事吗?海南省反电信诈骗中心表示,这是早已熟悉的“套路。”

  据悉,有网友点开链接,页面出现了一个抢红包的小游戏,可抢到几元到十几元不等的“现金”。游戏结束后,点击选择提现,页面出现提示:分享到两个微信群后即可领取。随后,屏幕上又跳出一条保健品广告要求分享。一系列操作之后,页面最终提示称红包会在48小时内存入微信钱包,但网友直到最后也没有收到任何红包现金。

  据警方调查,事实上,“xx剧组微信发福利红包”是一种经典的恶意营销陷阱,上海辟谣平台曾多次发文进行揭露。网上还流传着送流量、送话费、送优惠券等多种虚假红包链接。这些红包链接里通常都暗含着恶意营销广告或者直接转向钓鱼网站。

  类似骗局主要有三种形式

  案例一:“流量免费送”的虚假红包

  世界杯期间,微信群中流传着一条“世界杯,XX送流量,这辈子不愁了”的链接。它利用抢手机流量的幌子,欺骗网友转发营销广告,再用“礼品抽奖”来骗运费。

  事实上,这是在网上流传多年的“快递费到付”的类似骗局。如果网友真的支付了,会收到价值两三元钱的劣质商品。

  案例二:“半价充话费”的虚假红包

  有网友在群里收到一条“您获得红包,请查收”的链接,当其按照要求将链接分享到群里和朋友圈之后,页面提示“提现成功,24小时内到账”,下面还有一行醒目的红字“另送你一次50元充100元话费的机会”。输入手机号点击“立即充值”,即跳转到了“微信安全支付”页面,转账对象却显示为个人,“充值”的款项最终给了骗子。

  案例三:“填写资料”才能领取的虚假红包

  在此类骗局中,网友先在微信群中收到“送你一个xx红包”的链接,点开后,要先填写相关个人信息、银行卡账号,并进行输入密码等操作,一般会有提示“恭喜你成功领取红包多少元”,在不知不觉中,用户银行卡内的存款可能就被骗子盗走。

  微信官方也提醒,真的微信红包拆开后资金会自动进入零钱账户,没自动进入零钱账户的,都是假的。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营商环境建设局(海口市审批服务局)海口市政府服务中心”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