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无障碍关怀版
首页 >> 互动交流 >> 政协提案 >> 正文
关于政协海口市第十四届四次会议第261号提案的协办意见
2019-05-31 10:11:00 来源: 海口市政府服务中心

市民政局:

  市台盟提出的《关于加快海口市智慧型社区建设的具体建议》(第261号)已收悉,认真研究,我局结合12345热线在智慧社区建设方面的工作,现将协办意见函复如下:

  目前我市应用物联网技术,完善城市风险管理。在秀英区东方洋和海口港社区进行智慧社区试点建设,累计完成智慧井盖、树木倾矫、电动车棚烟感、地磁监测、居家养老手机、燃气检测、果皮箱检测、噪音检测仪共12大类220个物联网设备的安装;美兰区海甸街道集成利用物联网、云计算等信息技术,在辖区安装了559个物联网设备,建成“海甸智慧街区”。通过发挥物联网在精细化管理中的主动发现主动预警作用,弥补了网格员人数和精力的限制,提升对“重点关注对象、重点点位、重点人群”的监管效率。

  同时,12345海口智慧平台完善联动指挥体系,持续推进城市管理类视频资源的汇聚整合,12345指挥大屏系统累计接入近20个应用系统,省、市三防、省交通厅等3个视频会商平台,天网、交警、综治等15个视频监控平台15298路视频资源,强化对港口、机场、车站等重点点位的实时监控,建立统一指挥调度系统,完善各点位音视频会商设备,便于领导指挥决策。全力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全省春运、元宵等节假日,以及市“三防”会议、“马拉松”迎新跑等重大活动的应急指挥保障。

  建议依托12345海口智慧平台充分发挥“12345+”功能,完善我市智慧社区建设工作一是加大智慧社区建设覆盖面,进一步完善试点社区的井盖、路灯、电梯等设施安装物联网传感器并进行实时动态监测,并逐步在其它区域推广应用“12345+物联网”的新社区管理模式。加快全市视频监控资源整合,进一步打通各系统视频资源的开放权限,优化视频分类管理、开发查阅调用功能和相关数据接入。完善城市管理指挥系统建设,推广单兵指挥系统全面使用,满足全方位指挥调度的要求。同时实施重点领域常态化监管,把生态环保、水体治理、安全生产等重点领域的监测视频资源接入城市信息化综合展示平台,通过视频对重要水体、重点防控污染源、高危行业进行实时监控,形成常态长效管理机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营商环境建设局(海口市审批服务局)海口市政府服务中心”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